我校组队参加徐州高校老年体协第九届象棋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20231025日,徐州高校老年体协第九届象棋比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体育馆成功举行,我校老年体协会长、徐州高校老年体协常务副会长刘圣汉,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海洋带队,组织退休职工王治国、黄耀汉、王桂文、奚宝林四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刘圣汉副会长代表市高校老年体协讲话,他指出,中国象棋与国际象棋和围棋并称为世界三大棋类运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趣味浓厚,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基本规则简单易懂,适合老年人进行娱乐和比赛。市高校体协要把它作为基本运动项目加以保存和推广,积极为全市高校的老同志搭建展示棋艺的舞台。同时他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要赛出快乐,彰显积极向上、颐享天年的生活态度。

比赛中,我校四名选手们全力以赴、施展浑身解数切磋棋艺,方寸之间,你来我往,精彩纷呈。正是:奇招、正招、险招,招招迭出;炮局、马局、相局,局局精彩。观战的老同志于会心处则频频点头,见意外招则啧啧称奇,遇失误时则扼腕叹息,恨不能以身替之。通过上下午共五轮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第四名,团体优胜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