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重阳 趣享健康—— 学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7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03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文昌校区运动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副校长赵建岭,离退休党工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各楼楼长、各文体兴趣小组成员等60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蔡晓星处长主持。

副校长赵建岭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我校老年文体活动品牌项目,是学校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身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三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趣味运动会也是“敬老月”特色活动之一,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秉承“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健康、重在交流”的宗旨,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出幸福,提高参与体育健身的自觉性和广泛性,提升退休生活品质。同时他希望老同志们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与学校党委同向同行,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开幕式后,赵校长饶有兴趣地与老同志一起观看了腰鼓、民族舞蹈以及太极拳兴趣小组的风采表演,感受现场欢乐的氛围。欢快的鼓点、优美的舞姿、行云流水的拳法得到了现场老同志的啧啧称赞! 运动场上沙包投篮、简易保龄球、筷子夹球等十个项目点上人头攒动,老同志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各显身手,活动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展现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永葆活力的精神面貌。

趣味运动会共历时两个小时,既为老同志提供了一个展示健身运动能力和技巧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阳光心态、共享美好生活的平台,更让大家深切感受了学校对老同志们关心关怀。下一步,离退休处将继续做好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活动,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稿:孟莉

摄影:王海洋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