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25

112日上午,学校在文昌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阅览室召开了我校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议。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晓星主持。

会上,蔡晓星主任介绍了我校退休职工医疗互助基金的政策、近年来的执行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医疗互助基金的申报和初审情况。与会人员按照《中国矿业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最终确定了2022年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资助共50人。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医疗互助金的政策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医疗互助的作用,为患重大疾病的老同志解决困难,下一步将结合医保政策的改革和近年来使用的实际情况,再对互助基金研究修订,切实做到职工健康有保障,互帮互助暖人心。

据悉,今年的医疗互助工作自620日启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群通知、企信通等多种途径发布了通知,对收到的医疗互助申请,多次与校医院、新华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反复审核,并与申请人逐一核对,确保数据准确、详实。我校自2015年实施退休医疗互助基金制度,19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基金,目前发放医疗互助金已达248人次,近70万元,充分发挥了互助基金的守望相助功能。


新闻稿:孟莉

摄影:王海洋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