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银龄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50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12-3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分批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 银龄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六个展厅2000余件实物有序排列,老党员们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通过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实物以及现代声光电技术,雕塑、视频等一起重温了铁道游击队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战斗历史,追忆革命先烈们挥戈百里铁道、战斗万顷微山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走到一处描绘铁道游击队队员日常生活的蜡像集群前时,工作人员清唱起了著名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老党员们纷纷激动地跟着工作人员合唱起来。最后在胜利大厅,全体党员在党工委书记蔡晓星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促进了各退休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还丰富了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老党员,今后要做到退休不褪色,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修养,做到党龄越长,党性越强。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离退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离退休党工委将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把离退休党建工作抓实抓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日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老党员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智出力、发光发热。


新闻稿:孟莉

摄影:王海洋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