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百十载 奋进新时代——我校第二十届离退休教职工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9

515日下午,我校“弦歌百十载奋进新时代”第20届离退休教职工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教工之家举行,离退休教职工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致开幕辞。他说,今年是我校建校110周年,在一代代矿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面开启了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同时,百十年来,一代代矿大人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离退休教职工也是校园文化中不可或缺的最亮丽的风景线,迄今为止,离退休教职工体育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通过参加健步走、趣味运动、乒乓球等活动展示了老同志思想常新、青春永驻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健康向上的时代风采。他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增添正能量。

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为主题,100余名演员登台演出,以合唱、太极剑、舞蹈、民乐、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现离退休老同志讴歌新时代、感受美好生活、展现阳光心态、奉献学校发展的精神面貌,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了我校文化养老的新成果。

本届体育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延续了以往历届活动的良好风貌,设立了环山健步走,沙包掷准、投篮和套圈等趣味性活动,以及象棋、掼蛋、乒乓球、门球等适合老同志身体特点的竞赛类活动项目,为老同志搭建了身体活动、思想交流、文化交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