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休干部工资待遇相关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落实老干部政策,解答老干部有关工资待遇政策的问题,5月17日,离退休工作处会同人事处在老干部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为离休干部做待遇相关政策的解读。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指出,学校一直关心离休干部的待遇和生活问题,坚持按照“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略为从优”的原则,做好离休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离休经费落实到位,按时发放,专款专用,把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休干部的心上。王梦秋副处长解读相关文件政策,梳理了近十几年来离休干部待遇不断变化提高的脉络和指导思想,她说:“我校离休干部的工资与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渠道不同,离休干部工资的增长是与在职人员同时进行,是依据国务院的相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长的文件执行,由学校筹集资金发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离休干部的尊敬和关心照顾。”同时她以实际数据举例,解释了学校在兑现离休干部待遇上所做的工作。

与会的离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有关工资待遇政策的解读,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切实感受到学校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政策的力度,在矿大离休有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