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4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23日上午,参观完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 50余名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在车上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歌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在陈官庄纪念馆,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文物资料、图片、人物塑像等全面、翔实地了解了中央军委、毛泽东主席对淮海战役的英明决策和以邓小平为首的总前委对淮海战役组织指挥的情况,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很多老党员当场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老党员们参观了永城日月湖生态景区,破败荒芜沉陷区已是满城绿色半城湖,仿佛一幅意境优美的水墨画,大家对永城市人民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为一片“青山绿水”表示赞叹。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具体的党史教育课、党性教育课,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群众中传播好正能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继续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