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短视频创作大赛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99

为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和交流丰富多彩退休生活,11月中下旬,离退休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短视频创作大赛。

大赛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学习之趣、生活之乐、山水园林之美并以之为素材,制作出一部部精美的短视频,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94部。离退休处组织评审小组按照主题鲜明性、内容丰富性、制作完整性、作品艺术性的标准进行评选,最终选出10部优秀作品,并将通过网络、宣传橱窗等平台进行展播分享。

此次短视频创作大赛,是离退休工作处引导老同志适应新时代、追求新风尚的一次新尝试,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养老工作、创新文体活动提供了新方式。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通过搭建活动平台,打造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有实效的老年文化活动,不断提升老年文化生活服务质量,让更多的老同志动起来、乐起来,持续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共圆夕阳健康幸福梦。


    部分视频展播:

    1、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党建活动——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1.mp4

    2、矿大退休职工健身亚克西2.mp4

    3、退休不褪色3.mp4

    4、矿大退休教职工老年大学书法课学习侧影4.mp4

    5、矿大退休教职工校园体育运动会记5.mp4


新闻稿:王海洋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