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开展慰问老同志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9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元旦期间,离退休人员党工委采取重点关注和普遍关心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慰问活动。

1218-31日,离退休人员党工委面向全校近2000名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电话传真情送祝福”活动,处工作人员全员上阵,通过电话慰问的方式向老同志道一声新年的问候,送去一份新年的祝福。接到离退休处的慰问电话,老同志们都激动不已,纷纷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元旦期间,离退休党工委在各党支部摸排的基础上,结合离退休处日常慰问掌握的情况,处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对全校220位老同志开展了重点走访慰问工作。每到一家,处领导都坐下来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提醒他们要多注意身体健康。202412-4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带队一行4人慰问了入住北京养老机构和高龄散居老同志,转达了学校的殷切关怀和祝福问候。

    走访慰问老同志是我校落实离退休老同志两项待遇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拓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具体体现。据统计,2023年全年离退休党工委走访慰问离休干部160余人次,重点关注对象定点联系慰问400余人次,日常生病慰问退休职工230人,七一及年终慰问324人,异地慰问38人,电话慰问实现全员覆盖。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