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纳福送春联,墨香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58

为迎接龙年春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元月12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10余名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和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在文昌校区南门广场,开展了“纳福送春联,墨香迎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年味十足,书法爱好者们将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随着笔锋的或顿或扬,一副副书写工整、行云流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字跃然纸上。86岁高龄的书画协会朱鸿禧老师身边更是排满了等候的老同志,“春节迎来春气象,龙年抖擞龙精神”、“万象更新精神奋发、百花齐放春满人间”……流畅娴熟的笔法,苍劲有力的字体获得了围观老同志的啧啧称赞。随着活动的进行,闻讯赶来领取春联的老同志们络绎不绝,大家捧着手中的春联,脸上笑开了花。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多,共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近300幅。

红红的对联,飘逸的墨香,此次活动既弘扬传统书画艺术的文化魅力,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年书法爱好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更是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了老同志的手中,把浓浓的年味送到家。

图片:王海洋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