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及会商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92

619日下午,学校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情况通报及会商会议,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总务部、人事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文昌居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对离退休教职工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新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领导,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地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按照“贴近、贴近再贴近”的工作要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与离退休教职工交流畅通、情感沟通和思想互通。与会离退休教职工在发言中一致衷心感谢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关心落到了实处,使全体老同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同时,与会代表就文昌校区家属区规划整治、物业管理、旧楼加装电梯、居家养老、药品价格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赵建岭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解释回复,对于现场不能答复的,赵建岭副校长责成相关部门对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研究改进措施,尽快加以落实。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定期情况通报及会商制度是我校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主动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工作情况,既能让离退休教职工及时了解学校的改革与事业发展情况,又使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建议是在 “知情”的基础上提出,确保了意见建议更具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此项举措为搭建离退休教职工建言献策平台,广泛听取离退休教职工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余热、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建岭副校长现场解答老同志提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