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51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正值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让全校离退休女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节日,38日,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向全校离退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我校离退休女教职工不仅在数量上占半边天,在继续为社会、为学校、为家庭奉献聪明才智和力量更是顶起了半边天,大家活跃在离退休生活的各个舞台,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了矿大离退休女性独有的风采与魅力,谱写了新时代女性积极美好退休生活的幸福篇章。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 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15周年并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希望女同胞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号召,继续以智慧坚韧、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庆祝活动在老年腰鼓队欢快的花样腰鼓表演《开门红》中拉开序幕,合唱、舞蹈、葫芦丝、太极拳、模特走秀等7个老同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轻盈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悦耳的葫芦丝声、飘逸的太极拳,大家昂扬的神态感染了在场的200多位观众,获得了频频的赞许和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了环山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抖擞,阔步向前,许久未见的老同事、老朋友互道问候,握手言欢,一路欢声笑语,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离退休工作处还在活动中心负一楼大厅组织开展了跳棋、桌壶球等趣味活动。

整个庆祝活动轻松、愉悦,得到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图片:周文玉

审核:江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