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流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职教徐海退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7

428日下午,职教徐海退休党支部于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一层阅览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齐庆彬、李景芝两位八旬老党员也克服自身的困难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蔡天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220《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离退休处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习近平在《讲话》中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的六个重点进行了研读。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政党,从一大召开时的13名代表、全国57名党员,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要通过党史的重点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爱国,知史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学习,大家从心里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49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经过五十年代初的三年抗美援朝战争,迫使美国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从此还站稳了;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亲眼见证了新中国从富起来和强起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和胜利,千言万语归为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对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

最后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