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离休干部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06

69日下午,学校在老干部楼104会议室召开文件传达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向离休干部传达了近期有关中央文件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会上,张万海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中央有关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安排”等四个文件精神并结合国情校情,向离休干部们汇报了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安排。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离休干部平均年龄已91岁,年纪最长的已经100岁了,离休干部是学校的财富,他们的人生经历是一部活的“四史”,是全校师生党员最好的学习教科书,要求离退休党工委一定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离休干部,全面落实他们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让离休干部能够在矿大安享晚年。人力资源部六级职员王梦秋还就离休干部关心的工资待遇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会离退干部们认真倾听,愉快交流,有的老干部还认真做了笔记。

离休干部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曾经为新中国的建立、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是我们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是我们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学校一直关心离休干部的待遇和生活问题,坚持按照“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略为从优”的原则,做好离休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坚持每年两次向离休干部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离休经费落实到位,按时发放,专款专用,把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休干部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