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34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623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以“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全体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蔡晓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引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含义及发展历程,并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是解决当前贫富差距过大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深刻吸取正反两方面经验的必然选择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之后,他结合分析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背景、任务的形势,从站稳人民立场的高度,提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的“三项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健康关爱工作、文化养老工作、老有所为平台搭建工作、拓宽离退休人员建言献策渠道,精准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最后他强调只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民意为上”,以“民事为天”,将老同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从老同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老同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成效服务于老同志、取信于老同志,才能获得老同志支持,组织认可,实现党员的人生价值。

党课结束后,离退休在职党支部结合党课内容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把握了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要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纷纷表示要把服务离退休老同志落实到党员的日常行为和经常性活动中,让老同志始终感到党组织在身边、党员服务在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