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41

7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党工委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海洋、江海宁,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开始。赵建岭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离退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老党员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工委近几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进步。他说,老党员们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怀着对推进矿业大学发展的满腔热情,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自己的经验和威望优势,在促进学校发展、弘扬优良作风、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里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政治力量。他充分肯定了受表彰党员重视学习、善于思考的态度,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坚守育人初心、胸怀学校发展的情怀,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教职工向他们学习。同时,就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学践思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提升组织力,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找准发力点,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四要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他希望广大老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促进作用、传承作用,力所能及地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会上,王清副部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党员彭世模、江晓红先后发言,两位老党员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无限热爱之情。

最后, 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在党工委副书记江海宁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大会现场

副校长赵建岭讲话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大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宣读表彰名单和决定

为受学校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为离退休党工委2018-2021年度先进集体颁奖

为离退休党工委2018-2021年度优秀党委工作者颁奖

为离退休党工委2018-2021年度优秀党员颁奖

为离退休党工委2018-2021年度优秀党员颁奖

为离退休党工委2018-2021年度优秀党员颁奖

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环测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彭世模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电退休党支部党员江晓红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会场奏《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