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51

1021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工委委员、各支部委员50人前往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寻访革命故地,缅怀红色历史,开展党史教育。

在基地教员的引领下,大家在大王庄内一一探寻先辈足迹,实地参观陈列展览馆及新四军四师师部、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革命旧址,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追溯新四军四师的重要战斗历程和历史事件,深刻领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在拂晓剧场,老党员们聆听基地教员深情并茂地讲述彭雪枫的两封战地家书,一封封家书,传递理想信念;一份份信笺,诉说初心使命;一段段文字,展现党性光辉。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彭雪枫在纷飞的抗战烽火中的革命豪情和家国情怀。

看着迎风飘扬的“N4A”的新四军军旗,看着基地周边大王庄新农村的红砖绿瓦,广大老党员们感慨良多,正是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无数先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抗战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