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健康讲座开讲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9

为了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1022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联合组织的敬老月健康讲座在老年大学开讲。

讲座邀请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婷婷和徐州市康复医院心肺康复科主任何民为大家讲授了《高血压的相关合并症与应对方法》及《生活方式医学》,课程围绕国家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介绍了降低高血压发生风险和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讲座结束后,两位主任及家庭医生工作室团队举行了义诊活动。

举行健康讲座作为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已坚持多年,今年将根据老同志的需要,作为系列讲座每月坚持举行。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同志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加强了老同志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加深了对防治高血压及健康生活方式理解,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