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回顾入党初心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读书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10月17日,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了“回顾入党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委员约50人参加了活动。
    行车途中现场召开了主题读书会,蔡晓星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立德树人的要求已经明确,重大举措陆续出台,离退休工作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主动作为、承担使命,要推动老同志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大改革建言献策、帮助青年师生成长等方面发挥作用。老党员纷纷结合自己所学和感悟踊跃发言,表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做党的坚定维护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大家还围绕如何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校居家养老工作、文化养老工作以及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车厢里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气氛十分融洽。
    抵达淮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静默,在
蔡晓星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边走边听,参观了大量历史照片、史料和战斗实物。通过讲解和图文并茂的说明,大家追忆了抗战时期刘瑞龙、彭雪枫、张爱萍、江上青等革命先辈和淮北党政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被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很好,既有学习交流,也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安排合理,收获很大,堪称一次初心之旅。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就是要守初心、葆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好传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