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推进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88

914日下午,学校在离休干部楼105会议室召开了129住宅楼增设电梯推进会,总务部书记刘建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以及总务部、离退休工作处、文昌居委会相关人员会同129住宅楼各单元代表、北京筑福建筑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书记刘建光主持。

会上刘建光书记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中矿总务字[2018]2号),详细介绍了南京上海等城市增设电梯各户费用的分摊方案,并就文昌校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办理流程逐一进行了解读;电梯建设单位代表通过PPT向与会人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增设电梯设计方案;129住宅楼各单元代表就住户关心的费用分摊方案、基础管线费用以及电梯运行、维修、年检等其他隐形费用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提问、沟通;最后蔡晓星处长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求129住宅楼各单元的召集人近期组织本单元全体住户与电梯建设单位见面,在达成统一意见的基础上推选并委托1-2名业主办理后续增设电梯的相关手续,他说增设电梯体现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爱,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和谐幸福社区的迫切需要,离退休处会配合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尽可能让每位住户都能从中受益。

为了有效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规划报建审批工作,会上还发放了《文昌校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征求意见表》和《文昌校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承诺书》,学校将依照增设电梯办理流程,按照成熟一单元建设一单元的原则,加快推进增设电梯工作,争取让老同志早日享受便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