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89

1022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105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作了题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题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成员刘坚列席参会,在职党支部全体人员和各退休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学习。

蔡晓星书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入题,从“加快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我国现代养老体系建设的新方位和新趋势”、“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及“我校推进居家养老工作现状及难点”四个方面与老同志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谈到,“守初心,担使命”,结合离退休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牢记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两项根本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是对老同志关心的居家养老问题,要加快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广大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王海洋、江海宁副书记联系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重点就如何开展好文化养老、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会上发放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表,征求了老同志对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