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3


122日,我校在老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会议。校人力资源部、审计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等委员单位的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晓星主持,

会上,蔡晓星主任介绍了我校退休职工参加医疗互助基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设立医疗互助基金的宗旨是弘扬团结友爱、扶贫济困、互助互惠和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医疗互助的作用,为患重大疾病的老同志解决困难。并要求今后此项工作要“早启动、早核对、早发放”,为老同志解燃眉之急,使医疗互助基金发挥出应有作用。王海洋副主任介绍了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拟资助和补助人员详细情况。

与会委员按照《中国矿业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最终确定了2020年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资助退休教职工共32人,合计42478元。

据悉,我校自2015年实施退休医疗互助基金制度,近1800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济困活动。2019年结合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目前已向106名离退休人员发放医疗互助金近3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