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56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针对前期的专题调研情况, 116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在老干部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工委委员、各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在职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聚焦如何发挥老同志作用、构建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建立文化养老机制三个方面。蔡晓星书记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从“依靠校党委,谋求新发展”、“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搭建新平台,增强契合度”、“建立新机制,提高稳定性”四个方面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对策和举措;王海洋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文化养老平台建设情况,分析了限制和影响文化养老工作的原因,从“加快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强化对离退休教职工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思路;江海宁副书记针对我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必要性分析和可行性分析,并结合我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的现状及困难,从“构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加大经费投入”、“大力发展基本照护保险制度”、“探索推进互联网+医养结合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

在听取三位处级干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后,与会老同志也结合自己对三个调研题目的认识和理解,发表了意见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离退休工作,调研应该常态化。希望离退休处领导班子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全面、细致地了解老同志的各种需求,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增强责任心和提高解决问题、解决困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