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需求 用心关爱老同志——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医保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64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离退休人员党工委通过座谈会、家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倾听离退休教职工的呼声。117日下午,针对老同志关心的医保政策及报销问题,邀请了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浩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了“离退休人员幸福大讲堂之城镇医保政策解读”讲座。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活动。

张浩主任从医保政策的相关文件、参加范围和对象、基金的筹集及划分、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制度、个人帐户规定、药品目录和定点医院、基本医疗待遇、大病医疗救助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徐州市医保政策。政策解读宣讲结束后,在咨询环节,张主任逐一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医疗费用报销、门诊特殊疾病和特殊治疗、异地就医及转诊转院、已退休职工跟随子女在外地居住如何就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与会老同志对于本次活动反响良好,认为讲座非常及时,通过学习了解了徐州市医保最新政策及使用方法,能更好地充分享受医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