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居渝老同志 共话矿大新发展——离退休人员党工委走访慰问居渝老同志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53

1116日,离退休党工委一行3人在蔡晓星书记的带领下远赴重庆,走访慰问了在重庆居住的25位老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聊退休生活、共话学校发展、展望美好未来。座谈会由江海宁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蔡晓星书记首先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新成就、“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离退休工作处近几年开展的重点工作,还给大家放映了学校了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的实录。他详细了解老同志的生活、思想、健康状况,征求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老同志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回应了老同志有关生活待遇、异地就医等方面的问题。参会的老同志及其家属对离退休党工委专门到重庆走访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上门慰问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矿大这个大家庭给他们带来的关怀与温暖。他们虽身处异地,与学校相距千里之遥,但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变化。他们以矿大人为荣,为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学校需要,愿尽己所能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由衷地期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原基建处退休干部刘思清老师动情地说“矿大就像一棵大树,我们都是在树下乘凉的人,矿大好,我们退休人员才会生活的更好”;原工会退休干部曹廷智老师用四川口语激动地表示:“无论在职期间是领导、是教授还是普通的工勤人员,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关心,我和邻居摆这件事,邻居们都很羡慕我曾在矿大这样的单位工作”;原后勤集团退休职工周琪老师边说边擦拭眼中的眼泪:“听说学校要来看望我们 ,激动地一晚上都没睡着觉,离开学校很多年,平时离退休处逢年过节通过短信问候的形式关心我们,没想到这次还专门过来,希望这样地温暖能继续延续下去”。在渝期间,蔡晓星书记一行还到居渝老同志中岁数最年长92岁田本昭以及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座谈会的几位老同志家中家访。

多年来学校十分关爱离退休教职工,较好地落实了上级有关生活待遇、政治待遇的精神。走访慰问就是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一项主要工作内容。为全面落实中组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精准服务”理念,加强与异地居住老同志的联系,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处将集中走访外地居住老同志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把重庆作为走访慰问的第一站,把学校党委行政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传达给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