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敬老爱老助老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以“敬老月”为契机,以“重阳节”为依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敬老关爱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1017日,学校召开了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并为年满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发放了慰问品,为8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发放了尊老金,把学校的关心和祝福送到了他们手中。

重阳节前夕,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慰问、电话短信祝福等形式慰问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让离退休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1013日,离退休工作处、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南门广场举行共同组织“桃李固思源,行健再寻根”重阳节慰问老教师活动。在活动现场,一些志愿者们现场教老教师们如何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及一些手机软件的功能与使用方法;一些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做现场按摩服务,同时教授老人们一些按摩技巧,以便他们在之后的生活中能够通过按摩来放松身心。通过活动,增强了离退休教职工与青年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开拓老人的视野,使他们用一颗年轻的心去热爱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