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06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离退休党工委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124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老干部楼1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赵建岭副校长到会指导,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及在职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为了保证此次会议开得务实、坦诚、深刻,会前,离退休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谈心谈话。基本能够做到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谈心谈话。同时,对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结合个人查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蔡晓星书记向大家简要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作用发挥、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王海洋、江海宁两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三位班子成员都能以勇于批评的精神摆问题、讲短板,不回避、不掩饰,特别是对本人思想认识、工作态度等方面的问题不避讳、不躲闪。在互相批评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耐心听取、认真记录、虚心接受。

赵建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检查认识到位,问题查摆全面准确,与会同志的批评严肃、中肯,能够站在全处工作大局提出意见建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强宗旨意识,践行服务老同志的初心;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奋斗者的姿态锤炼自己;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他希望离退休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奋发进取,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进步,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蔡晓星代表离退休党工委表态,他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决不仅仅是三个月就结束,而是要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班子成员对会上老同志的批评和建议全部虚心接受,将意见整理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主题教育工作融入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当中,切实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取让学校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