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离退休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更有爱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9

在徐州经历疫情“倒春寒”之时,离退休党工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各负其责、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全校1855名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期间为老服务工作有序更有爱。

1、守好“责任田”,日常工作有序推进。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后,离退休党工委第一时间通过企信通、“矿大离退休”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等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对离退休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引导、焦虑情绪疏导、居家健康生活倡导,推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1万余条,引导离退休人员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居家防疫;同时多渠道发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保持手机24小时不关机,部门日常工作不停摆,确保老同志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及时回应老同志的诉求;每天由专人做好离退休人员疫情数据统计,实现定时“零报告”、“日报告”;对离退休活动室进行全面消杀及安全检查,防止活动室在关闭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2、站好“服务岗”,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和照顾。学校封闭管理后,离退休党工委对离休干部、重点关注人群逐一摸排,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嘱咐封校期间备好物资,询问有无特殊困难,特别是对独居鳏寡老人,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进行关心和问候,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和精神慰藉;对离休干部反映因疫情封闭无法前往医院配药的困难,立即联系校医院帮助配齐药品并送药到家。此外,安排专人对在上海、苏州等疫情高发地区生活的50余名老同志每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了解近期健康、思想、生活状况,送上学校党委的关心。

3、用好“云平台”,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居家隔离,不少老同志出现焦虑和担忧情绪。为舒缓老同志的心理压力,让老同志疫情居家也有事可做,离退休党工委积极组织老同志收看收听中组部老干部局、部省老干部局在线报告会、讲座等;同时在2022年老年大学春季课堂紧急叫停后,开展声乐课线上教学,120余人次参与学习。此外为了丰富老同志居家生活,开展了“最美矿大·醉美生活”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征集老同志拍摄的校园及退休后的文化生活照片,展现老同志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情怀,征集作品100余张。

离退休党工委将继续有序有力、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做离退休老同志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