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04

1114日下午,老干部楼105会议室内40余位党工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陈宝生部长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内容、习近平主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理论成果、大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回答的首要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硬任务以及根本保证等方面,全面系统、精准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和大会精神。陈宝生部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他从四个方面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原则,二要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三要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四要建立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五个清单”管理制度。

 

报告会结束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对离退休党工委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学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将学习活动深入贯彻到支部中、深入贯彻到群众中,要思想统一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继续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与会老同志们普遍反映,陈宝生部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很有帮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让大家对教育的美好未来无比憧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尽己所能、竭尽全力,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会上,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还传达了校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