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转正新党员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117

1120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老干部楼党员工作室开展了与转正新党员梁士杰老师的谈心谈话活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副书记王海洋、江海宁,力建退休党支部的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

蔡晓星书记代表党工委向梁士杰老师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向他赠送了学习笔记本和钢笔。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关键要在思想上入党,梁士杰老师在一年的预备期里认真学习,撰写了2万余字的思想汇报材料,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上的变化,能够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希望梁士杰老师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继续在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帮助大学生成才方面发挥作用。

郭晋蒲老师作为入党介绍人向大家介绍了梁士老师一年预备期里思想、工作方面的表现,他说梁士杰的入党壮大了支部的党员队伍,为支部补充了新鲜血液,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梁士杰老师也与在座的党员们交心,他表态:作为一名新党员,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多向老党员学习,不断加强党的知识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党支部开展的活动,时刻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近年来,离退休党工委一直将培养发展党员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重要内容之一,严把党员入口关,特别是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加深对党的了解、增进对党的感情、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十九大前夕,按照入党程序并经离退休党工委会议研究,最终发展力建退休党支部的73岁退休教师梁士杰为预备党员,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预备期间,梁士杰老师参加学院组织的“老少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学习交流会,老教师与入职青年教师的座谈会等活动,同时还走进社区,与彭城社区党员座谈十九大精神,很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