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离退休工作处继续为老同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汤医生,请你帮我看看这个体检数据”、“梦雪,谢谢你帮我测血糖”,在经历了徐州疫情倒春寒后,空寂许久的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工作室又开始热闹起来。6月1日,离退休工作处全面恢复了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当天接待了50余名老同志的问询服务,并为 20余名老同志预约了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服务。

    6月7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王江波副主任应邀在老年大学举办了“老年性神经系统疾病防与治”的健康知识讲座。

    王主任通过许多通俗易懂的比喻和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表现、早期评估及干预方法。不少参加讲座的老同志边听边记笔记,主动提出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

    为了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将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作为一个重要抓手,结合后疫情时代老同志的需求,除每周三工作室定期开展工作外,还不定期开展线上及线下健康讲座活动、微信群健康咨询服务等,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