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31

学校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退休教师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教工之家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学校年满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及校党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蔡世华副书记主持。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同志在参与学校党建、教学督导、关工委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说,离退休老同志是办学治校的宝贵财富,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艰难繁重的改革重担,学校领导班子将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发展进程。她针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示学校将统筹考虑离退休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好关心帮扶工作,进一步协调推进文化养老,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赵建岭副校长通报了学校在文昌校区环境改善、饮食、交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离退休教职工关心的食堂价格、药品差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释疑。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不断改进工作,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

蔡世华副书记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落实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工作部署,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形成学校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助力学校发展的良性循环,让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矿大安享晚年。

退休教师于洪珍、付振英、杨毅、孟祥千先后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发言。大家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前所在单位以及各部门对他们的关照关心,并对成立老年科协、老年食堂等问题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才智,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风貌迎接110年校庆。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代表寿星所在单位发言,表示离退休老同志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品质,是全体教职工学习的宝贵资源,学院将继续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关心老同志,积极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

多年来学校十分关心离退休教职工,从2000年起,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祝寿活动,已作为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一个好传统一直坚持下来,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校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向社会传播向上向善的精神正能量,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