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成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131

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成立仪式现场

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揭牌


12月2日上午,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南湖校区学生党员工作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和即将进站工作的老同志,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王增国副书记和张爱淑副主任共同为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揭牌。

王增国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关工委和老同志们关心支持并热心参与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成立学生社区党工委的背景、目的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期望关工委和老同志们以这次成立的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为新的平台,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支持、指导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学生社区党工委各工作组加强与老教师老同志们的工作沟通联动,主动向老同志们寻求指导和帮助,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张爱淑副主任指出,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的成立,为关工委在新时代创新发展建立了新机制,为关工委助力大学生党建思政工作搭建了新平台,为老同志进一步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开展工作拓展了新渠道,为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开辟了新途径,关工委和老同志们一定倾情投入、用心工作,为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蔡晓星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清简要介绍了成立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内容与方式。

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是在学校积极推进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大力加强学生社区党建思政工作的背景下成立的,旨在发挥关工委和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社区工作力量,凝聚更广泛的育人合力,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工作站成立后,关工委将安排若干老同志进站工作,通过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接受学生邀约谈心、担任学生组织指导老师、走访学生社区党工委各工作组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和指导帮助,如春阳一般温暖学生,像慈母一样关爱学生,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社区“春晖”关工委工作站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和老同志们与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提出了一些期待老师长们给予指导的问题。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对同学们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新闻来源:关工委 孟莉 党委学工部 顾正虎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