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同心抗疫、共庆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19

在全国携手抗疫,稳步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同时也将迎来学校111周年华诞。为庆祝建校111周年,展示离退休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在离退休人员中开展了建校111周年系列活动。

录制一个校庆祝福歌曲视频。组织老同志同唱校歌,录制成祝福视频,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在老同志中反响热烈,营造了浓厚的校庆氛围。

组织一场校情校史知识“云竞赛”。紧扣学校办学111年的校情校史,通过网络方式广泛在老同志中开展知识竞赛,达到“知校、爱校、荣校”目的, 400余名老同志参与网上知识竞赛答题。

编印一本校庆文集。以“同心抗疫、共庆华诞”的主题,在老同志中开展了征文活动,共收集散文、论述、感言、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50余篇并编印成册,老同志们以文抒情,表达了爱国爱校情怀,反映了时代风貌。

布展一场艺术作品展览以校庆为主题,在老同志中收集书画、剪纸、摄影等作品80余件,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老同志深厚的艺术功底,还蕴含了这些老同志心系学校,关心教育事业,对生活、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校庆前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厅中展出。

  

  

贺矿大111周年记

陶义德

   

百年薪火出名士,

文脉延迁续育人。

三尺讲台弘道业,

栽桃培李报国恩。

  

  

  

中吕.朝天子.战瘟疫

刘培云

  

夜寒,月弯,三江彼岸苦战。

万众擎起雷火山,砥砺克时艰。

白衣逆行,裹甲向前,降魔驱肺毒患。

排难,除险,旌旗猎猎震天。




知识竞赛

祝福歌曲录制现场

祝福歌曲录制现场

祝福歌曲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