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62

911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老干部楼1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会上,蔡晓星书记传达了新学期学校中层干部大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教授应邀来校作的“十四五”规划辅导报告主要精神,通报了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十三条补充意见。他指出,离退休工作处的“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是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注重发挥离退休人员的独特优势,做好党建工作与服务保障、发挥优势与服务大局、校内资源与社会资源、传统做法与信息化手段的统筹,形成推进合力,努力构建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支持配合、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他对新学期七大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解读了近期开展的教师节“暖心”系列活动、“敬老月”系列活动、教职工体检活动的工作要求。

会上,蔡晓星书记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节。通过学习,老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热切地期待未来美好的生活,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江海宁副书记通报了2019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并对新时期疫情防控条件下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