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欢迎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茶话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286

119日上午,学校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举行欢迎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助理张万红宣读了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名单。新退休教职工和部分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欢迎茶话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江海宁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2018年新退休教职员工送上真挚祝福,对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退休既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全面总结和充分肯定,也是掀开崭新篇章、开启美好生活的开始。学校举办新退休教职工欢迎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新退休的老师们有一种归属感,更有一种矿大人的荣誉感,也让尊师重教的传统在矿大师生中继续传承和发扬。每一位退休教职工为矿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参与和见证了矿大的每一项成就和进步,同时也以优异的成绩诠释了“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校园风气,全校师生将永远铭记退休教职工为矿业大学所作的贡献。他希望新退休教职工保持身体健康、心态健康及学习热情,继续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的建设、青年教师指导等方面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的语言,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最后他也向离退休工作处提出了加强精准服务理念、开展分类服务、完善帮扶困难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

蔡晓星处长对大家加入离退休人员的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人员、活动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落实退休人员政治和生活待遇上采取的举措,并以详实的例子展示了离退休工作处在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搭建开展的各项活动,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用好用足各类涉老政策,精准施策、精细服务,把国家、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让每一位矿大退休教职工能够安心、舒心、暖心地安度晚年。

2018年新退休教职工代表匡亚莉、朱开永、项志国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原工作单位和同事的无法割舍深情厚谊,并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退休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和身心的调整,合理规划退休后的生活,积极参加离退休处开展的各项活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退休人员代表姬长生也以自己的退休生活为例,分享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人生感悟。

欢迎会上,离退休工作处为每位新退休教职工准备了新退休教职工服务办事指南、老年大学及兴趣小组简介以及纪念牌,献上了一场由离退休教职工兴趣小组和总务部工会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表达了对新退休教职工的热情欢迎。

欢迎茶话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