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相约九九•喜迎重阳”老年人权益法律公益普法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48

今年1025日,是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提高离退休教职工权益维护意识,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法律服务,101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及其合作单位红杉树律师事务所在文昌校区西12楼前广场,开展了“相约九九·喜迎重阳”老年人权益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老同志发放了《民法典》与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折页,向他们解释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中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重要法律规定,引起了老同志的热切关注。老同志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我家的房子问题……”、“关于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遗嘱应当怎么写才好”等等,专职律师和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解答老同志的各类问题。

开展此次公益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帮助老同志解决了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而且对增进老同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