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班全部开课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674

3月的文昌校园,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春意融融、歌声飘扬,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班首门课程合唱班正式开课了。截止到312日,我校老年大学开设的合唱、声乐、葫芦丝、太极拳、民族舞蹈和毛笔书法班全部按期开课,约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新学期第一次课,课堂秩序井然,学员们精神饱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海洋课前对每个班进行了开课动员,他希望学员们通过老年大学这个平台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退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要求大家遵守课堂纪律,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参与上课学习。

近两年,离退休工作处根据离退休教职工兴趣和需求,按照稳定规模、提升品质、丰富内涵的总体要求,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相继开设了智能手机班、毛笔书法班等课程,进一步提高了老年大学办学质量,深化了教学管理,吸收一大批新退休教职工参加学习。为了确保2019年春季班顺利开课,离退休工作处在2018年学期末召开处务会专题研究新学期老年大学课程设置、场地安排、任课教师聘用等准备工作;本学期开学初,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到徐州市老年大学调研、观摩,并与各班级班长进行交流,听取汇总学员提出的意见和问题。

    据悉,为满足离退休职工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4月中旬老年大学还将举办第五期智能手机使用免费培训班。同时,新开设的“幸福大讲堂”还将继续邀请校内外养生、医疗、时政等方面的专家,以报告、现场操作等形式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