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68

115日,我校在老干部活动中心104会议室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会议,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工作委员会主任、离退休人员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会议,校人力资源部、审计处、财务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等委员单位的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按照《中国矿业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2019]48号)的有关规定,审核确定了2019年度我校享受医疗互助基金资助和补助的退休教职工共73人,合计192436元,其中资助37人,计178036元;未享受过资助的去世人员36人,计14400元。

据悉,我校自2015年实施退休医疗互助基金制度,16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济困活动,目前已向33名离退休人员发放医疗互助金近16万余元。今年是互助基金管理办法修订后实施的第一年,受惠面得到大幅度提高,很好地体现了“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互济互助优良传统,获得了老同志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