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67

1113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老干部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工委书记蔡晓星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蔡晓星书记从全会1个重要判断、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六方面内容进行学习讲解。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他谈到,我校离退休人员已经近1800人,要切实抓好离退休教职工“三项建设”工作,同时更加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加强对高龄失能等特殊群体的帮扶,积极主动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会上,他还通报了收看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的主要内容。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在本支部本单位的老同志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同时继续为学校建设谏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