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徐州市老龄办主任张弥雷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35

 

4月4日上午,我校邀请徐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徐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弥雷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老龄政策、扎实推进居家养老”的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及楼(组)长1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报告上,张弥雷主任简要介绍了全国、江苏省和徐州市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从确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体系、确定养老服务模式的选择、加快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措施。随后,张主任从尊老敬老、老年优待、生活保障、医养结合、风险防控、精神关爱等个人受益方面以及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补助、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运营补助、适老化改造等方面介绍了徐州市相关养老政策。最后,张主任针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特点,提出了鼓励离退休教职工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协调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方式,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社区医养服务的四点工作建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徐州市老龄办等涉老部门的联系,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相关养老政策,加快推进居家养老工作的步伐,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安心、静心、舒心地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