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我是娘,教我是党——离退休处处机关党支部学习退休老党员心得手稿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0

 

“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成长都是党教育的结果,能为党做些有益的事情,这也是党指引的结果。自己的人生实践也再次证明‘生我是娘,教我是党’,是党给了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用之不尽,永葆革命青春!”这段话摘自我校故去的原校长办公室主任施玉俊2005年9月亲笔手写的“党永远在我心中”手稿。3月27日,在离退休处处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江海宁宣读了施玉俊老师整整11页情真意切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今年年初施玉俊老师不幸逝世,享年84岁。近日,其遗孀金剑英老师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这份手稿,并托人从千里之外的上海送到离退休工作处,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对年轻的党员同志进行爱党敬业的教育。蔡晓星处长在通读全文后,深受感动,要求处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他说,在我刚参加工作时,虽与施玉俊老师属于不同部门,但他给过我一些工作的指导和建议。一直以来,施玉俊老师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文中,他提到了四川时期,自己如何尽心尽力为同志们解决问题,认为“为民服务是天经地义的,帮别人解决一点实际困难,自己心里就感到是一种宽慰”;提到了在做领导干部时,自己如何看待享乐主义,认为“不能为了一点小利就将一辈子真诚和清白毁于一旦”。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离退休工作处的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向这位老党员学习,要继续和发扬他的宝贵经验和优良品质,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施玉俊老师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坚忍不拔的工作毅力,进一步增强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意识,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