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委积极迎接徐州市组织部现场调研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01

 

4月13日,徐州市组织部来到我校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力建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金荣、机电退休一党支部书记叶尔赞以及郭晋蒲、郭太敏两名党员同志被徐州市组织部随机抽中,参加了座谈会及个别访谈,同时力建退休党支部作为我校随机抽中的6个基层党支部接受了支部工作台账的检查。

调研过程中,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仔细询问了四名党员所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的现状和特点,四名党员也向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介绍了各自支部在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充分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向行动不便、外地居住党员开展支部学习的创新做法,并希望市委组织部能在关心离退休党员工作方面有新举措。市委组织部的同志还专门查阅了力建退休党支部2014年以来的支部工作台账,并就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记录与李金荣、郭晋蒲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调研结束后,市委组织部表示我校离退休人员党委能够根据我校离退休党员的特点, 在标准不降、程序不少、内容不减的前提下, 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做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工作,党员学习效果显著。同时对离退休人员党委采取理论辅导学习班、研讨会、座谈会、知识竞赛、征文等形式开展党员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调动离退休党员的参学兴趣;对参加组织生活有困难, 长期卧床, 不适宜参加集体活动的老党员, 能通过送学上门、网络送学等多种方式过组织生活等做法给予了肯定,希望离退休人员党委继续抓实抓好党员的组织生活,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能够参与到党支部的组织活动中, 把离退休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好, 以保证每名离退休党员能思想常新、理想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