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老教师梁士杰同志庄严宣誓入党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力建学院退休教师梁士杰同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他多年入党的愿望。

11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和力建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首先,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同志简要介绍了梁士杰同志的基本情况。梁士杰同志是力建学院退休教师,现年73周岁,1964年考入北京矿业学院,1978年调入四川矿业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2005年正式退休。退休12年来,梁士杰同志始终心系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承担了教学、监理、力建学院教学督导、应用技术学院专业导师、徐海学院教学专家等工作。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成了他退休12年仍然孜孜不倦潜心育人的精神源头。2016年9月5日,梁士杰同志向力建退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今年10月11日,梁士杰同志的入党申请获得批准,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愿意永远跟随共产党,拥护共产党,为党工作,努力争取成为共产党的一分子,这是我的决心和誓言。我将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奋勇前行……”这是梁士杰同志在入党申请书里所写下的誓言,也是他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

离退休党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江海宁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宣誓。随后,梁士杰同志发言,他说自己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成长,受党的恩惠多年,受郭晋蒲、杨秀甫、李金荣等同志的影响,特别是近年来看到党出台的一系列亲民政策及取得的伟大成就,逐渐认识到党的英明伟大,愈发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重新燃起了加入党组织的希望。今天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且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宣誓,心情无比激动,人不能忘恩,自己要感谢共产党,并将余生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梁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话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就连正在淮塔下参观游览的夕阳红旅游团也驻足观看,并为之动容。

力建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郭晋蒲老师说,自己入党已有54年,今天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让心灵受到洗礼,自己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为学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发挥余热,小车不倒,继续前行。

力建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金荣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们不仅要回忆光辉历程、珍惜美好生活,更要展示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提出了新的养老目标,也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我们离退休和在职党员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希望离退休党员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教学督导、关心青年师生等方面多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发挥余热。同时希望在职党员以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为新的起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赞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致力于离退休教职工晚年幸福生活,无愧于面向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