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奶奶想奶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132

中国矿业大学   李淑敏

回忆起我的童年,有一次我的奶奶看着我写作业,夸我写得很整齐。
我说:老师让我们要认认真真的写好作业,并且还要把作业本好好保存起来,等自己长大以后有了小孩的时候,好让他们看看我们当年写的作业。我的奶奶听了乐得前仰后合流出了眼泪,说我小小的年纪,说这话也不知道害羞。
然而,四季轮回,时光如流水,一切都在发展变化着。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我的奶奶早已去世。我这个当年在自己的奶奶面前撒娇受宠的小孙女已经变成了看着我自己的孙女写作业的老奶奶。这一鏡头多么像我童年的再现!唯独不同的是我的奶奶辛辛苦苦地操劳,却总是吃不饱、穿不暖,日子过得却十分的艰难,而我现在的生活条件不知要比我的奶奶在世的时侯好上多少百倍,真是有着天壤之分。
因为,我赶上了中国的盛世时期——社会主义社会。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真得要感谢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想到此,听到孙女叫奶奶:“说我写好作业了。”我应了一声,说:“去看会儿电视吧。”
埃!日子过得越好越是想念我那没享过一天福的苦命的奶奶。
我又想:再过五十年之后,到了我的孙女做了奶奶的时候,社会,还不定要发展、进步到什么样的现代化了。
到那时候,我的孙女要是也回忆起我来,不知要有什么样的想法,但是,我敢肯定到那时候,世界也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徐州广播电视》199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