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项链的情和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5浏览次数:126

 

中国矿业大学    李淑敏

我和我的老伴儿结婚四十五周年纪念日的那天,我老伴儿送给了我一串用四十五颗珍珠穿成的项链。

他说:这每一颗晶莹的珍珠,都代表着我俩真诚相爱的心,这每一颗闪亮的闪亮的珍珠,都代表着我俩纯洁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这每一颗美丽的珍珠,都代表着我俩结婚以后的每一年,而把这四十五颗珍珠 穿起来的这根丝线就象征着是这漫长的岁月。

老伴还说如今我们的爱情结晶已是硕果累累儿孙满堂,这都和我的功劳有关,为此,老伴亲手给我戴上了这串珍珠项链。

我抚摸着这串润美的珍珠项链,觉得好像是回到了结婚那一天,宛如,这灿烂的夕阳红忽然也变成了朝霞满天,使我心中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
我又理了一下这串昂贵的珍珠项链,他多么像是我俩这四十五年来所经历过的挫折以坎坷,苦辣和酸甜,但是,我还是很满足的,因为,最后的笑才是真正的笑,因此,我心中溢满了喜悦,脸上露出了幸福欢乐的笑容,要是说初恋的感觉最美妙迷人,也比不上这几十年的、原配的恩爱夫妻情意深。
老伴还说:要让我们俩今后丰富多彩的生活和这串真贵的珍珠项链一样闪耀出耀眼的光芒。
 我说:我戴着这串难得的珍珠项链,咱俩再去舞厅跳舞,在朦朦胧胧的彩灯的照耀下,咱俩的舞姿也一定会和这串惹人羡慕的珍珠项链一样,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徐州广播电视》200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