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社区养老服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13

411-14日,由西南大学及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联合主办,西南大学医院老年康复研究所、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保健医学研究与实践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社区养老服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北碚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副处长江海宁、校医院院长刘东辉及退休科科长赵忠霞参加了论坛。

论坛围绕“聚焦老龄健康、倡导整合照料、推动社区养老”三大主题进行精彩的研讨,共邀请14名相关领域专家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同时邀请7名知名专家担任论坛阶段主持人。蔡晓星处长一行认真聆听了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副主任王振云《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满足广大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作兵《医养结合--中国养老,中国解决》、西南大学医院老年康复研究所所长、西南大学医院吴宗辉《“整合照料式”养老服务研究进展》、浙江大学医养结合研究中心康复部主任李海军《健康小屋——社区养老新模式实践》等14位专家的讲座,同时,实地考察了四联优侍高龄社及西南大学医院养老中心,分别了解了两家单位养老模式的特色及亮点。

    论坛期间,蔡晓星处长一行与西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就社区养老新模式、新政策、新形势,医养结合模式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科技养老、智慧养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受到很大教益和启迪,对进一步完善我校养老服务运行机制,加快开展我校医养结合服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