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听百岁离休干部讲百年党史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93

“当时要攻打日本人的城楼,上面有飞机扔炸弹,城楼上有机枪扫射,昨天还在一起战斗的战友,今天就牺牲了,我想念他们啊”。58日上午,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百岁老党员金德新讲述革命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今年百岁高龄的老党员金德新从小经受了旧中国的贫穷生活和日军残酷的压迫,他下定决心跟党走,毅然选择了从军,抗击侵略、解放劳苦大众,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与了学校文昌校区的建设。在金德新坚定、缓慢的讲述里,所有党员都在这场特殊的党史课中重温了当年战斗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金老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操,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紧紧拉着金老的手说:“您是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见证人、亲历者,没有像您这样的共产党人的大无畏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有无所畏惧的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职党支部书记江海宁激动地说“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信仰的力量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在场的所有党员一致表示这节生动的党史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向老党员学习,扎根本职岗位,时刻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