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关于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离退休党支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激励广大老同志唱响主旋律、增添正能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全校老同志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广泛和富有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充分表达老同志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怀,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坚持把政治学习和教育放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老同志身体、思想状况和现实需求,发挥老年大学、离退休活动中心等学习活动主阵地和老年社团、兴趣小组的资源优势,重点举办以下活动:

1、开展“银发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集中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专题党课、观看专题片,就近开展党性教育等多种方式,引导老同志全面系统学习;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开展“银发生辉”主题实践活动。贯彻落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的“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这十年”调研活动;组织老同志在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党的建设、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献智出力;引导老同志关心扶助困难群体,开展邻里互助、家风家教传承、校外教育辅导站助学助教、爱心捐赠等活动送温暖献爱心;鼓励老同志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文明实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志愿服务。

3、开展“银发风采”主题文体活动。贴近老同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离退休工作实际,坚持政治性、趣味性相统一,搭建文体活动平台,举办“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示、“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征文、“喜迎二十大、活力桑榆乐”体育文化节、“喜迎二十大、一起趣运动”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文体形式,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三、有关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本支部的党员群众参与活动。各党支部也可根据本支部党员群众特点,创新活动形式,细化活动内容,打造支部品牌。

2、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活动安全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活动有力有序、见行见效。

3、要积极总结本支部开展活动中的突出做法、典型事例、主要成效,离退休党工委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闻媒体,通过新闻报道、人物访谈、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二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     2022512日印发


请输入落款文字(可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