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银龄展风采 中国矿业大学老年体协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大联动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4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矿业大学老年体协积极响应国家、省、市老年体协的号召,519日上午在文昌校区二龙山西广场上举行了“防疫健身有我·展示银发风采”为主题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活动。

来自校老体协太极拳分会的6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行云流水的均匀,潇洒飘逸的自如,展演了杨氏24式太极拳、36式太极剑、陈氏83太极拳等节目,展现了我校老同志积极向上、追求健康、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对在我校老同志中推广太极拳健身运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现场驻足观看的老同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时发出赞叹之词。

一直以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重视老年太极拳健身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老年大学常年开设太极拳培训班,培训约1000人次,同时积极支持杨氏、陈氏太极拳及太极剑等3个老年兴趣活动小组开展活动,兴趣小组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学校老同志最受欢迎的体育健身方式之一。